勒克苏(Luxor)

勒克苏.jpg
勒克苏(Luxor)是我们”乘风破浪”目的地, 它是位於尼罗河东岸城市, 清晨5点多钟, 导游叫醒大家,  因为距勒克苏只有不到一个小时航程, 大家要提前梳妆打扮,  然后起航,  大家起来后吃过早饭,  还没喝完热茶, 船就抵达勒克苏港口,  就此结束两天漂泊不定日子,
勒克苏2.jpg
大家告别这两天朝夕相处的船员,
勒克苏3.jpg
背起行李向Kom Ombo神庙走去,
勒克苏4.jpg
我们先将背包放到前来接我们的旅行车上,  然后才参拜神庙,  大概在这里逗留一个小时左右。
勒克苏5.jpg
接着, 我们又乘车去Edfu神庙参拜,  大约中午时候才入住,  终于可洗个热水澡,  午饭时,  又有三人加入我们队伍, 他们没有参加felucca, 但听我们讲述“一帆风顺“故事后, 下午也打算在尼罗河上体验随风漂流, 后来听说: 因风平浪静, 船员们在一个小时航行中几乎都是靠摇橹作业, 呵呵…
勒克苏6.jpg
傍晚时候, 我们一行随导游参拜Luxor著名大神庙, 哦…对了, 那个落水的摄像机恢复功能,
勒克苏7.jpg
而后去狂当地最大集市, 这个集市上摊贩要比Aswan文明,
勒克苏8.jpg
我在一家珠宝店里, 当场让老板用象形文字对照着我几个我朋友名子字母打造一些银坠金字项坠
象形文字.jpg
这张像片上就是其中两个, 左边项坠上镶嵌是金字, 右边的则是银字, 按照图示可猜出项坠上象形文字含义.
勒克苏9a.jpg
出集市后, 我与另外三人来到一家门口注明凭学生证享有折扣餐厅, 我点的”罐闷鱼”, 说是用Tajine锅闷的,可看着不像摩洛哥“塔吉锅“。
勒克苏13.jpg
美中不足该餐厅不卖酒,  只卖一种不含酒精啤酒(如图), 有点扫兴。